English

英国设定了流感疫苗接种60%的目标人群

2000-11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英国卫生保健机构被告知,至少60%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人要在今年冬天接种流感疫苗。此目标是卫生部今年5月份对75岁以上和65岁以上的老人作扩展流感疫苗接种计划后得出的。当去年冬天流感大爆发时,国家卫生保健部门无法满足大量流感病人的需求,因此今年出台了此疫苗接种计划。这样同时可以减少使用更昂贵的流感药物如葛兰素威康的Relenza(zanamavir)所带来的高额费用。

DoH通告说卫生机构应该监测这些扩展年龄组中的疫苗接种率,并且指出:今年全科医生在为这个年龄组中每一个受种者接种时,将收取一项服务费用(6.45英镑)。全科医生早已抱怨:如果他们不能够适当报销服务费用的话,那么将此额外年龄组列入英国免疫计划将不会成功。DoH同样指出将在近期开展针对流感接种的新闻宣传活动。

免疫接种还将提供给高危人群,包括患有慢性心脏、呼吸系统、肾脏疾病病人、糖尿病病人、免疫抑制病人、长期住院及需要家庭护理的病人和医护工作者。用于此次免疫接种活动的产品是:巴斯德公司和默沙东公司的灭活流感疫苗,CelltechMedeva的Fluvirin,史克必成公司的福禄立适,Solvay的Influvac和Wyeth的Begrivac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